利多壓抑 強固型電腦廠具籌碼優勢
林和彥 顧問林和彥 顧問 2020-07-031001
利多壓抑 強固型電腦廠具籌碼優勢

神基(3005),聯華神通集團成員之一,主要營運項目:強固型電腦、電腦周邊產品、汽車內部機構件、航太發動機扣件。
神基股本58.3億,108年營收269億元,營收/股本週轉率462%,營運效能強,去年EPS 3.67元獲利穩定。今年在新冠肺炎影響下,反而電腦銷售更好,神基四月營收25.82億,年成長20.9%,創歷史新高,五月營收25.86億再創歷史新高,預估六月營收會再創新高。每年四至八月都是營運高峰期,營收獲利都會持續推升,對股價多頭表現是最有利的時刻。首季毛利率25.9%,EPS 0.47元,預估第二季及第三季獲利都會創新高。
神基今年二月股價一度漲到53.4元,全球股市崩跌時,三月跌到38.35元,近三個月都維持在48~42元間箱型震盪,震盪幅度只有14%,尤其四、五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股價卻完全沒有表現,呈現利多壓抑,接下來六月營收如果再創新高就有機會走出一波新的多頭行情。
最近連續六天股價在底部,成交量卻出現大量換手的現象,同時外資從六月十九日開始連續買進六天,共買8498張,目前外資持股29.1%,合計三大法人持股高達40.1%,籌碼集中。目前董監事大股東持股合計高達56.02%,市場流通股票不多,具籌碼優勢容易拉抬。
神基目前半年線45.8元、年線46.4元,未來只要站上就會呈現多頭排列,新的多頭就有機會加速。 

延伸閱讀
光達產線就定位 光電股營運添活水

TPK-KY(3673,宸鴻),透明玻璃投射電容技術領導廠商,觸控技術使用越來越廣泛,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電子閱讀器,近期擴大應用到車用市場,宸鴻也是特斯拉的供應商之一。主要營運據點在中國福建廈門市及晉江市,南韓、日本有辦事處,營運總部在台灣。


主講人:林和彥 顧問
時間:2024-03-28
跨進車用 電源管理晶片需求大

新(8081),IC設計類股,提供國內外廠商關鍵類比IC解決方案,主要產品應用於3C類產品,如:手機、寬頻網絡、LCD螢幕、PDA、光碟機、IA等消費性產品及筆記型電腦,Server、工作站等領域。


主講人:林和彥 顧問
時間:2024-03-21
寬頻基建受惠大 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碁(6285),上市網通類股,公司提供涵蓋短/中/長全距離通訊技術服務,跨足消費性、企業級、工規及車用解決方案,在5G邊緣端基礎設施、衛星寬頻、衛星廣播、企業網通、Wi-Fi設備、車用連網和智慧家庭等領域深耕多年,成為網通設備品牌商、電信業者、車廠及車用電子產品公司重要的供應商。


主講人:林和彥 顧問
時間:2024-03-14
客戶服務表單
林和彥 顧問林和彥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事前掌握每一個反轉時機</p>
林和彥 顧問 個人簡介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3280615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