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鼎泰]美股創新高 生技醞釀跌深反彈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7-03-09434
[邱鼎泰]美股創新高 生技醞釀跌深反彈

二月的全球股市仍是多頭搶搶滾,道瓊指數已經強攻上二萬一千點,是史上第二快上漲千點的紀錄,而美股來到三月是否還能再屢創新高?反而值得探討。

首先,美股來到三月,這一波從雷曼兄弟金融風暴的低點,至今已是第八年(雷曼兄弟風暴的低點是二○○九年三月),道瓊指數有史以來最長的多頭(牛市)是一百個月,也就是到今年的七月,道瓊指數就要創下史上最長的牛市了,所以美股的技術面大師以時間波來論美股,認為美股下半年會有大幅回檔的疑慮。

升息大戲即將上演

另外,三月十五日是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會議,市場對於FED升息的機率預測目前已高達九○%,但是升息一碼(市場預估)還是半碼?還有,對於之前QE(量化寬鬆)所釋放的資金(債券),是否有回收的說法,都是近期金融市場關注的焦點。

而在這場升息大戲碼下,也別忘了還有英國三月中旬的正式啟動脫歐,以及四月下旬法國總統大選,都會影響三月的全球股市表現。

至於全球股市是否會漲多拉回?我們可留意幾個避險商品,其中,近期內最為華爾街矚目的就是比特幣,比特幣今年以來已經大漲超過三○%,再創歷史新高,其報價甚至已超越了黃金,現在一枚比特幣比一盎司的黃金還要貴。

美國擬發行首檔比特幣ETF

比特幣之所以大漲,主要原因有幾項,其一是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有意將虛擬貨幣列為法定貨幣,另外,美國證管會也有意發行第一檔比特幣ETF,再加上比特幣原本就具有避險的功能,其幣值已超越黃金,在強者恆強的理論下,未來如果全球股市漲多拉回,比特幣恐欲小不易。

另一個資金流入的是生技股,美股早已寫下新高,唯一仍在長空的架構下的類股即是生技股,所以近日美股NBI指數也出現強彈,究竟是補漲或是避險?以歷史經驗來看,美股的生技股多年來每年的四月都會有一波短多的行情,生技股跌幅已重,所以此時布局生技股未嘗不是一個好時機。

比特幣概念股可留意 生技沿五日線操作

回到台股來談,加權指數近日曾小破月線,從線型看短空初成,外資也由買轉賣,期貨多單也降至五萬口左右,一旦FED升息美元轉強,台幣回貶,外資轉出的機率就大增了。如此一來,短線上台股要上萬點,就必須有更大的利多來助攻。

在個股選擇上,由於成交量能再度萎縮,前一段時間大漲的個股紛紛出現回檔,投資人不妨參考筆者上述所提及的比特幣概念股,例如創意(3443)和世芯-KY(3661),還有生技股,浩鼎(4174)是指標,近日業內主力買盤積極,建議可以沿著五日移動平均線來操作,在國際股市短線略有疑慮時,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不錯選擇。

 

 

以上資料由 邱鼎泰 顧問整理提供

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260622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