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鼎泰]從全球看台股 11/05最新資訊分享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8-11-05501
[邱鼎泰]從全球看台股 11/05最新資訊分享

經過了10月全球股市的大拉回後,美股在萬盛節10/31日開始了一波急彈,不過週五卻在蘋果的財報公佈後,股市出現了拉回,其中週五道瓊拉回了-0.43%,科技股那史達克則跌幅約-1.0%標普則回檔了-0.63%,科技股的拉回當然跟蘋果的股價大跌-6.6%有關.....

 

蘋果的財報事實上並不差,以營收來看上季營收較上季增長了+20%,其中服務業務營收達100億美元是創下歷史新高,而淨利潤更是年增+32%,而大中華區營收亦去年增長+16%,而上季每股獲利2.91美元亦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78元,如此好的財報,反應在股價為何重挫??主因是i-PHONE 銷量低於分析師預期,更令人擔心的是蘋果宣佈從下個季度開始,蘋果公司不再公布i-PHONE i-PAD 和MAC的個人銷售數據,而直接將三個主要產品線納入一份報告中的營收數據,金融市場不免懷疑,蘋果是否也看壞以上所提的三大產品的未來銷售??股價因而重挫....其實蘋果對未來的不確定,基本上仍導因於中美貿易戰的擔憂,這也是近日美股中如FAANG(尖牙股),近日財報不如預期或下修財測,導玫10月的股市大幅拉回。也就是未來全球股市所關注的焦點仍以中美的貿易戰能否有較佳的結論了?

 

其他市場,歐股收小高,亞股則是飆高,除了台股,陸股大漲+2.7%(上證綜合指數)港股更大飆了+4.2%....而金融商品中黃金衝上1200美元的大關後週五整理在1234美元,美元指數則震盪走堅維在96以上,原油持續拉回,紐約原油己跌到62附近,但須留意美國債指標利率來到3.21%,國債利率的上揚是風險還是避險退潮有待後續的觀察。恐慌指數則是跌回20以下約收在19附近,倒是黑天鵝指數SKEW近日不斷下跌己回到了115,距離風險值150(以上)可說是對未來可能的意外頗為放心。

 

美股中近幾日的上漲,金融市場現階僅以反彈視之,蘋果的大跌本週台股的蘋概股略承壓,不過特斯拉和陸股的比亞?表現不俗,近日股從低檔反彈都有40%以上的漲幅利本週的電動車概念股,如貿聯-KY(3665)和大(1536)等股,電動車的大漲也帶動了鋰價ETF的強彈,這也有利燃料電池的相關個股投資人不妨可留意。

 

 

 

以上資料由 邱鼎泰 顧問整理提供

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190620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