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密碼專欄
林和彥 顧問林和彥 顧問 2018-12-02982
時間密碼專欄

某股以生產記憶體為主,DRAM五五.六%,FLASH四四.三%。記憶體成寡佔市場,華邦電是關鍵少數,記憶體價格連續五年上漲,華邦電雖不是大贏家,毛利率也由民國一百年第四季七.六%提升至今年第三季三八.三%,今年第三季營收一三六.八億,EPS○.七一元都是十八年來單季新高,全年可達二.二元以上也寫十八年新猷。註記:某股為半導體大廠華邦電(2344)
華邦電十月三日宣布在高雄投資十二吋晶圓廠,導入二十五奈米技術,預計二○二一年投產營運,這是公司第二座十二吋廠,以目前公司總資產九八七億計算是超大筆投資,屆時對整體營運會有很大改變及貢獻。

華邦電去年EPS一.五四元,今年前三季達一.六五元已超越去年全年,今年可達二.二至二.四元,股價一度漲到三○.三元,今年因辦理現增訂價十八元太低,導致股價大幅滑落,又加上大盤大跌,十月二十六日股價探十一.三五元,本益比只有五倍太低了,投資價值浮現。第三季財報公布後股價連三日大漲一八%達十三.四元還是太低,有機會形成一波新多頭。

華邦電今年EPS二.二元是十八年來最佳成績,股價卻跌回五年線十二.四元太離譜,每股淨值十六元將是反彈第一目標。籌碼部分,董監大股東持股三七.七三%,三大法人持股一八.二五%。美國近日再對中國晉華祭禁售令,目的是要防堵大陸發展記憶體產業,對華邦電有利。

 

延伸閱讀
油價居高不下推升票價 營運獲利估再創高

榮航空(2618),營運機隊已達87架,服務航點除非洲外,遍及歐、美、亞、澳四大洲62個城市,並持續發展服務網絡及擴充汰換機隊。長榮航空近期獲選「2023年全球25大最佳航空公司第八名」,以及「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主講人:林和彥 顧問
時間:2024-04-25
AI挹注 板卡廠淡季營收大爆發
技嘉(2376),電腦週邊產業,主要產品:主機板、顯示卡、筆記型電腦、微型PC及其他PC組件配件。今年AI話題全球持續燃燒,是國際最重要的發展產業,技嘉掌握AI伺服器訂單,今年營收獲利會有爆發性成長。
主講人:林和彥 顧問
時間:2024-04-18
擴大車電應用 PMIC需求強

新(8081),IC設計類股,提供國內外廠商關鍵類比IC解決方案,主要產品應用於3C類產品,如:手機、寬頻網絡、LCD螢幕、PDA、光碟機、IA等消費性產品及筆記型電腦,Server、工作站等領域。


主講人:林和彥 顧問
時間:2024-04-11
客戶服務表單
林和彥 顧問林和彥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事前掌握每一個反轉時機</p>
林和彥 顧問 個人簡介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250622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