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8-12-11785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總計上週標普500指數與那指一週都跌逾-4.5%,可謂相當淒慘的一週。上週五道瓊30檔成分股全線走跌,其中屬於科技股的英特爾和思科微軟均下跌超過-4%。而市場耳熟能詳的FAANG股票,臉書(FB)-1.5%蘋果跌-3.5%亞馬遜(AMZN)收跌-4.1%NFLX.US(影音大廠)跌-6.3%谷歌的母公司Alphant收跌-3%。雖然美國公佈的經濟數據大體上是利多的,但投資人對於美國川普政府繼續加徵關稅的風險正在提高,美股跌跌不休......

     一名華為公司高層在加拿大被捕,這使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更加雪上加霜,週五幾名美國政府官員在不同的電視節目上露面時對國際貿易問題發表了觀點相互矛盾的言論,投資者更加擔心貿易問題,將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增長受阻。不過由於非農就業數據不如市場預期,己有聯準會官員提出12月不應升息的論調。甚至提出如果12月不升息有利於解決短期金融市場的動盪之說。在上週公佈的FED前次的會議記錄中亦發現大部分的聯準會官員表示在2019年應對國際金融劇烈變化和經濟數作彈性的貨幣政策作出調整的判斷,這是目前唯一金融市場的利多。

     再來看看其他的金融商品,OPEC達成了減產協議,紐約原油反彈+1.2%收在52.1美元(布蘭特原油則上漲+2.0%)。美元指數跌破了97大關收在96.6,反應在黃金期貨再上漲至1254美元(+0.8%),美債指標利率則回檔至2.85%,具有避險色彩的BDI散裝指數本週大漲收在1372點,而代表投資人的恐慌情緒的VIX恐慌指數則突破了20大關急升至23,20以上是不利於股市的,唯一讓市場稍微放心的是黑天鵝指數一路大跌,週五收在114的相對安全區(150以上才有危險)。比特幣持續跌來到3400美元,相關概念股請小心。

     中美貿易戰所打的就是5G之戰,從中興事件到近日的華為,川普的意圖相當明顯,如果是看盤重點則在美股的費半(因為最上游的關鍵在半導體的通訊晶片),在亞股中則是以陸股的漲跌來作判斷。故本週能否扭轉股市的跌勢就看週一的陸股能否率先止跌了!由於美股在下跌中特斯拉仍創下短線新高,有挑戰歷史新高的機會,台股除了5G概念之外個股亦可留意電動車的後勢。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3290615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