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昇翔起專欄
曾志翔 顧問曾志翔 顧問 2018-12-16375
股昇翔起專欄

這次的九合一大選,適逢國際股市回檔修正,十月份的台股最大跌幅為一六七三點,過去的萬點是地板,現在已成了天花板,若真要說有選舉行情,萬點早該守住,而不該是讓它成為天花板。

算算自從指數跌破萬點至今,已二十四個交易日,顯現出壓力的沉重,在十月三十一日指數拉出一根長紅K棒,帶動指數的反彈,本波反彈至月線一○○一四點後量縮回檔修正。

而在十一月十三日當天,前一天國際股市重挫,美股大跌六○二點,費半指數重挫四.四三%,連帶讓台北股市開盤大跌二一五點,最低測到九六一六點,並且收盤收帶有下影線,多方有守,雖然破了月線,但反彈格局未被完全破壞。

最後再算算時間,五個交易日後就要九合一大選,不管選舉的結果如何,都只是短線上的影響,真正重要的是十月三十一日的反彈攻擊發起線那根紅K棒,只要未被破壞,還有再攻的機會。

選舉過後,政策的方向或延續,往往是短時間的重點,舉例來說,假設民進黨勝出,原先的風電、綠能等議題或將有一波慶祝行情,反之則將有一波跌勢,因為市場便會擔憂政策無法延續的問題,相對的波動較大,風險也較大。因此想要安全又有獲利的投資,選擇政策的概念沒錯,所以將眼光放至全球確定在進行的政策5G,會比將眼光只放在台灣的政策來得更好。

政策加持 業績報喜

5G政策股,發展態勢相當明確,也是很多國家規劃重點方向,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選擇有政策加持的股票,往往是一個很好的方向,因為利用政府支出來擴大內需,本來就是在經濟學中對GDP成長率有正面影響的方式。

在最新的二○一八年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中,全球主要國家將在二○二○年左右陸續實現5G商轉,其中頻譜規劃主要落在3.4~3.8GHz、26GHz、28GHz、39GHz等,報告中談到,中國已確定5G的目標頻段,預計將很快開始發放牌照,時間最快在二○一八年底。

在相關個股中,光通訊族群的聯亞(3081),今年前三季累計EPS為五.三四元,十月營收月增八.六六%、年增一三.一%,是全市場少數在中美貿易戰紛擾之下,十月營收仍續創新高的股票,融資水位從先前四百多元的三千多張,降至目前的一千三百多張,融券水位增至五百多張,自九月一日到十一月十二日,外資共計買超二四○五張,有持續低接的動向。

智易(3596)十月營收月增三四.四七%、年增五一.一五%。昇達科(3491)十月營收月增六.五七%、年增五八.二一%等。以上三檔皆為5G概念股,十月營收都向上繼續月增、年增。另外,其他相關概念如聯鈞(3450)、啟碁(6285)、聯茂(6213)等。

 

延伸閱讀
客戶服務表單
曾志翔 顧問曾志翔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持股集中三檔</p>
曾志翔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1145
  • 影音:509
  • 文章:0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200621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