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8-12-242844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區域。道瓊則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在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景下,美聯準會的升息行動以及美國政府長期停擺的可能性增大了美股下跌的壓力。總計本週道瓊指數累計下跌約-7%而那史達克下跌了-8.4%,再者標普500也從高檔下跌近-18%接近跌入熊市。事實上,美股週五早盤一度大漲,道瓊一度大漲近400點,因為紐約聯儲行長一席話:如果經濟放緩,FED明年可能會重新評估其貨幣政策與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行動。不過美股投資人將美股上漲的看作是逃命反彈的機會,令主要指數漲幅迅速消退反而一路走低。

      不過在川普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發表了對國際貿易協議的悲觀論調後,美股尾盤大跳水,終場大幅收跌。週五也是美股的四巫日,即股指期貨選擇權和個股期貨選擇權同步到期的日子。故波動也較大。不過,本週二是美股聖誕節假日,而週一則是提前收盤週二則是休市。

     最令人擔心的美股重要權重股,FAANG(即臉書亞馬遜蘋果NFLX谷歌)同步都進入熊市。美股的壓力是逐步加重。從以上的下跌主因來分析,其中經濟的放緩,事實上是與中美貿易談判即貿易戰是有重要關係的,由於協商期的時間是90天,最後的到期是3/1日,其最後的答案短期內的風雨只是市場的揣策,多空難論,但股市最大的風險就在於不確定因素,因此在協議未達成之前市場不平靜是可理解的。至於聯邦政府是否關門(或關門多久)近20多年己多次,金融市場僅視為短線空方的理由,相信很快就會落幕。

    其他金融商品,原油再度重挫,西德洲原油收於45.59美元是2017年7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黃金成避險的商品本週則上漲1.4%,美元指數來到了96.4本週略為回檔。十年債的收益率為2.79%。不過一跌崩跌的比特幣近日出現強彈相關概念股倒是可留意。而全球股市現階段跌的焦點在中美貿易戰,其關鍵就是5G之戰,概念股首選散熱和PCB這也是短線台股主流。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3290615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