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邱看世界】20190401 台股鑫攻略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9-04-011802
【老邱看世界】20190401 台股鑫攻略

       美股上週五收高,其中標普500指數創下10年來最大季度漲幅,投資人的焦點再度關注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經濟數據上週不佳,金融市場更加關心美國聯準會官員的談話,白宮經濟顀問呼籲FED主即降息50個基點(即兩碼)。美股在第一季度頗有斬獲豐。從三大指數來看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13%這也是2009年第三季以來的最大季度漲幅,同時也是1998年以來最大第一季漲幅。而道瓊在第一季上漲+12.4%也是2013年以來的最大第一季漲幅,那史達克這也是2012年以來的最大第一季度漲幅。綜合美股第一季上漲具有三個特點 : 自聖誕節低點強力反彈,對國際貿易關系的市場預期變得樂觀,最後就是美聯準會貨幣政策立場驟然轉向鴿派成為上漲背景。

     其他的金融市場的議題有據新華社報導3/28日至2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共同主持第8輪中美經貿最高級別磋商。雙方均稱取得新進展。而劉鶴副總理亦將在下週應邀訪美,在華盛頓舉行第9輪中美貿易的關鍵會談,這當然也是主導本週的金融市場尤其是股市。當然另一個焦點是英國國會對脫歐協議的投票,最後否決了英相的脫歐協議,而根據報導歐盟理事會4/10日將圍繞在英國脫歐問題舉行緊急峰會,而英相稱保守黨政府將繼續推動不列顛『有序』脫歐,本週一英國會將再次對此尋求共識。

   而在其他金融市場,陸股近日因為漲幅過大作拉回修正,而在上週五陸股市再大漲,上證綜合指數收漲+3.2%領漲亞股,深證成指則漲+3.7%創業板漲逾+4%,陸股股王貴州茅台再度寫下歷史新高,這是陸股多頭的要指標,歐股雖震盪但也表現不弱。

     市場所關心的公債殖利倒掛情形在週五也開始拉近(指3個月到期和十年債殖利)率,恐慌指數回到了13.7,貿易進展順利美元指數續小彈收在96.8,黑天鵝指數(SKEW)收在120(安全區),倒是投資人可以開始留意比特幣近日己突破4000美元大關,僅管近日利空不斷但似乎有利空出盡的情形。可留意台股比特幣概念股。另一個重要利空則來自蘋果宣告中止AirPower無線充電器開發,相關概念股本週恐怕難逃利空的壓力。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16062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