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邱看世界】20190408 台股鑫攻略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9-04-082298
【老邱看世界】20190408 台股鑫攻略

      中美貿易談判來到最後階段金融市場非常樂觀,而非農數據也提振美股收高,以上週五的收盤來看標普500指數7連陽,總計道瓊指數累漲+1.9%標普500指數上漲+2.0%那史達克則大漲+2.7%,費半甚至再創歷史新高,而四大指數也是連兩週上漲。再者以上週五美股的收盤道瓊距離歷史新高僅差1.9%標普500距歷史新高為1.6%而那指也是僅1.6%就可再創高,誠如筆者上個月所說的,金融市場預計在四月中旬美股可創歷史新高,如今似乎己逐步實踐當中。

     如前所述,華爾街分析師表示,由於中美兩國政府的樂觀言論,中美雙向都希望達成協議己變得越來越確定和明顯,因此市場對簽署貿易協議抱有樂觀預期,問題己變成『何時』而不是『能否』簽署了!此種說法對投資者來說非常令人鼓舞,提高了他們對風險資產的興趣,此風險偏好讓華爾街甚至全球金融股市新興市場原油市場而言都意味著好消息。美國總統川普也說到中美漫長的貿易談判己經『駛出彎道』,並且說預計幾週內兩國將公佈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

     在英國脫歐的消息,英相的發言人說首相並未與工黨談判達成結論的最後期限,也未確定向議會提交英國脫歐替代方案的日期,看來英脫歐的最後答案仍是遙遙無期。

     而其他市場就以陸股表現最為亮麗,除了創業板指數之外,上證和深圳都同創今年新高,而且表現凌厲,上證突破3200點的整數大關,不過陸股上漲的內容有異於年初的5G和摺折手機概念,而是以區塊鏈的上漲為主,代表股是金溢科技(002869SZ)並佐以傳產為主,股王茅台屢創歷史新高,這也代表陸股前途一片光明。
   
     再就其他金融商品來看,本週以比特幣漲幅驚人,從一個比特幣對美元為3600美元漲破5000美元,概念股也連動到區塊鏈,台股的相關比特幣概念上週己先發動。恐慌指數為12.8,美元指數強勢近97大關,10年公債收益率2.37%,黃金期貨1295美元,原油上週大漲收在63.2美元。

    上週費城半導體再創歷史新高。輝達(NVDA.US)和超微(AMD.US)股價轉強這也與比特幣有相關。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3290615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