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邱看世界】20190422 台股鑫攻略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9-04-225462
【老邱看世界】20190422 台股鑫攻略

上週五美股因為復活節(耶穌受難日)休市一日,而週四的收盤美股三大指數均處在歷史最高的水平,道瓊距離歷史高點的收盤己不到1%,讓美股的上漲持續在於財報的利多,還有美國本土經濟數據面,美勞工部宣
布,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19.2萬,創近50年來最低水平,這分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屬然最近出現了波折(中美貿易戰一來下來的影響)但增長基礎仍然穩固。在財報部份,截至目前為止,在己經公佈財報的標普500成分公司當中,超過78%的公司盈利超出預期。僅管2019年第一季的企業盈利估增長幅度約5.6%,遠遠低於2018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增幅(21.05%),但畢竟仍是增長的,並未像許多分析師在幾週前預測的會出現萎縮。


      不過在美股最強的族群,仍是半導體,費城半導體己連續三週創歷史新高了,半導體一直以來就是科技股的最上游,這似乎也透露了,科技股(那史達克)再創歷史新高的機率應是指日可待。


      當然全球眾所矚目的仍是中美貿易的進展,根據最新的消息,中美雙方在貿易談判上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市場甚至傳出可能簽貿易協議的最快日期可能落在5/27日,即川普總統訪問亞洲(日本)時,順道到中國簽署。尤其是川普明年將競選總統連任,儘快地敲定中美貿易協議,今明兩年,即有來自中國的資金買進美國貨品如農產品,對連任之路是利多的。

     再來看看其他金融商品,以筆者的經驗,或許投資人會認為近日股市己漲多了(含台股),是否會有大幅拉回的疑慮?但筆者以黑天鵝指收來分析,截至上週黑天鵝指數(SKEW)仍在123的低水平附近,黑天鵝指數須要過150以上的歷史高點,才能預測未來1~2個月,全球股市才有風險如同去年的8月9月,黑天鵝指數來到159的高點,之後10月分全球股市就一跌大跌至12月。此指數我們將持續追踪。另外原油近日漲勢也相當厲,近日一直維持在64元的高點附近。還有,近日比特幣雖然利空連連卻一直跌不下去,倒是可留意。VIX恐慌也是停留在12附近。

    陸股表現也不弱,上週大漲的板塊有石墨稀5G和充電樁概念,台股的5G指標股為散熱和印刷,而美股的MINI-LED概念和人臉辨識都表現不錯,可留意台股相關補漲股,而日股則主漲被動元件也是可留意的標的。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3290615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