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國際股市分析】20190812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9-08-12454
【每週國際股市分析】20190812

【每週國際股市分析】

上週美陸及日韓貿易戰交戰,亞洲股市一片哀鴻,避險貨幣表現強勁,人民幣貶破七字頭,十一年來新低,川普立刻把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接下來可能加大對中國制裁,將現有十%關稅上調二五%,雖然中國以貶值方式對應,但境內外銷導向的企業、將面臨嚴峻的生死戰。據多方媒體推測,美方還有數種對應招式,例如要求WTO將大陸會員資格重審、有限制性停止中資銀行美元結算平台業務、大範圍縮限美國企業在中國的金流及投資案、拉高中資企業在美國上市的障礙、嚴禁美國境內公家機關採購中國科技產品及企業投標、核實香港金融體系追查及凍結可疑交易、查封中國在海外的非法資產等....

日韓因貿易交惡,日方強化對韓出口管制、韓方的抗議活動擴大,韓國赴日旅遊人數及刷卡金額都遽減,互飛航班減少,拒買日貨擴大;日本政府(8)日宣布批准半導體耗材出口南韓的申請案,南韓三星半導體廠,可望恢復正常生產。南韓股市八月以來下跌一一四.八四,跌幅達五.六七%,日本日經指數下跌一○○五,跌幅四.六七%,後續還需待看兩國貿易衝擊是否可趨緩。

黃金從一一六○.二七直奔到一五○三.八美元,在近一年之中上漲三成,比特幣重新站回一一七○○美元,資金退守避險商品情況下,股市自然以回檔居多。

晶圓代工業傳統旺季來臨,未來5G趨勢依舊看好,但因全球經濟疲軟,若無先進製程加持業績恐將下滑,反觀智慧手機平台將是推升台積電第3季營運強勁成長的最大動能,其餘高效運算、物聯網及車用等平台銷售也將同步成長;超微多款7奈米新產品上市,需求可望支撐第3-4季營運動能,持續看好半導體晶圓代工需求,可低檔承接台積電並長期持有。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250622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