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恩]半導體應用廣需求熱 留意營收
謝文恩 顧問謝文恩 顧問 2017-03-30625
[謝文恩]半導體應用廣需求熱 留意營收

月關鍵價九六四一,其意義為除了代表月線紅燈之外,也說明月關鍵轉為多方防守價,而在三月十日回測此價位後即往上拉抬,再創波段新高,再次證明月關鍵價的重要。

本週即將收月線,加權、上櫃指數分別為九七七○、一三五.七二,台幣狂升,熱錢湧入,指數要維持從去年六月開始的月線紅燈並不難,代表四月份不是盤就是漲。但目前比較有疑慮的是來自上櫃指數,畢竟個股不同調,加上台幣狂升所導致匯損的壓力不輕,很多個股中箭落馬,如:和大(1536)、上銀(2049)、晶彩科(3535)、均豪(5443)、匯鑽科(8431),還有大半的金融股,月線皆綠燈,相對大盤弱勢,投資人宜利用反彈賣出。因為若筆者預測無誤,四月份台股仍有再攻萬點的機會,不過拉抬主角會是權值股與高價股,其他個股就只能陪襯,上下震盪走箱型,故高出低進的技巧將變得非常重要。

至於選股方向,還記得去年十二月筆者建議的工業4.0相關題材嗎?果見上銀從一四五漲到二一一元,直到月線轉綠燈,當然自動化是台股透明度與遠景最高的族群,畢竟關燈工廠已是全球趨勢。

同理,半導體的運用也是越來越廣,從機器人向下延伸到自動駕駛、電動車,再到新款HOME鍵移除的手機……等,也將帶動半導體的需求,投資人可特別注意營收成長的尖點(8021)、旺矽(6223),或設備檢測領導地位的宜特(3289)……等。

 

 

以上資料由 謝文恩 顧問整理提供

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延伸閱讀
客戶服務表單
謝文恩 顧問謝文恩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看懂主力心態,領先佈局..</p>
謝文恩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148
  • 影音:1237
  • 文章:0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3290615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