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翔]著眼下半年旺季題材(二)
曾志翔 顧問曾志翔 顧問 2018-08-03526
[曾志翔]著眼下半年旺季題材(二)

撰文的這兩天,被動元件可以說是殺聲震天,龍頭國巨(2327)已經跌破八百元大關,三大法人皆站在賣超的一方,但奇怪的是一堆股票的群組,卻一直不斷的鼓吹業績很好快去低接,我就看到有人PO出買進國巨在九百五十元,現在國巨跌到快七百五十元,一張差快二百元,只能說順勢操作的道理,還是要嚴格遵守,功力不夠者勿抄底,作波段還是比較實在。

 

平價版新iPhone 重回外掛式觸控

上期談到外資的小動作,外資調降了3D感測器概念股穩懋(3105)的評等,結果一併調降了觸控雙雄的評等,當時我談到雖然平價版的新iPhone取消了3D壓力感測的功能,但卻重回外掛式觸控,對觸控雙雄來說是業務一增一減,如此數據,怎麼能說是不利影響,結果七月三十一日的GIS-KY(6456),股價衝高到二一五.五元,創了一個半月來的股價新高點,果然是外資的小動作。

今天同樣的要再來談蘋概股,大立光(3008)先前的法說會談到,七月營收會比六月好,八月又會比七月好,九月之後不確定,這裡就很清楚的說明蘋果的首波拉貨,九月之後的單要看蘋果新產品上市之後的銷量才能確定,而今年的蘋果策略採取的又是平價策略,以三月二十八日蘋果新iPad來看,訂價不過一萬出頭,相較於往年動輒超過兩萬元以上的售價,可說是便宜許多。

iPad日本銷量年增

而平板電腦的全球銷量,近年來可說是持續下滑,但蘋果卻仍然保持全球第一的市佔地位,以今年第一季的數據來看,iPad市佔高達二八.八%,此數據超過了三星加上Amazon平板電腦銷售量的總和,而在五月份iPad日本的銷量中,無疑iPad一樣是第一名,但令人驚喜的是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二六.九%,由此可知,平價策略已自iPad在日本取得初步的成功,就像是去年iPhone X推出之後,反而是iPhone 7與iPhone 8賣得更好的感覺。

蘋果平價策略受惠概念股

下半年平價版的iPhone與平價版的蘋果MacBook聯袂推出,按目前的趨勢來看,蘋果採取的平價策略將會延續,正所謂價高量少,價低量多,這對於台廠供應鏈來說則是比去年更好的情況。

平價策略受惠概念股有機殼的可成(2474)、軸承的新日興(3376)、背光模組的瑞儀(6176)、蘋果筆電散熱的建準(2421)等。

 

 

以上資料由 曾志翔 顧問整理提供

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延伸閱讀
客戶服務表單
曾志翔 顧問曾志翔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持股集中三檔</p>
曾志翔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1145
  • 影音:509
  • 文章:0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200621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