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鼎泰]從全球看台股 11/19最新資訊分享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8-11-192728
[邱鼎泰]從全球看台股 11/19最新資訊分享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五表示,主要貿易伙年『布望達成貿易協議』,川普的一席話提振了上週五美股市場情緒,道瓊指數一度上漲超過了200點......不過因為科技股一週表現不佳,上週一整週標普累計下跌-1.6%道瓊與那史達克都跌-2%。今年至今重要的金融市場的變數都已出現,如美國公債價格的暴跌(殖利率的暴升),新興市場的貨幣大貶(例如土耳其的里拉),原油急跌....美元指數的急升.....如今己近年底僅剩中美貿易的談判,此關鍵的時刻就在本月的月底G20會議,川習會是否能有初步的協議,而截至目前為止,華爾街仍樂觀看待,期待會有一個快樂的感因節或聖誕節??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貿易之戰事實上就是5G之戰,而5G之戰的焦點在半導體,從股市的觀點來看,中美貿易關稅的談判所觀察的指標在美股就是費城半導體,而在亞股觀察的重點就在中國股市(即是陸股)。近日陸股從低檔大幅反彈,在技術線型上,上證己突破了季線(台股尚未),是中多格局的啟動,這也當然顯示中美貿易戰有漸入佳境的情形...不過在美股中費半在上週則是是由於重量級個股輝達(NVDA.US)上週五收盤暴跌-18%,拖累了費半也拖累科技股。輝達的上季季報業績預期均低於分析師的預期。事實上輝達過去三個月以跌掉了-21.9%,同一時間費半指數則下跌了-7.4%...不過蘋果在回檔後,巴菲特和索羅斯在公佈的持股中,增加了持股,並且在大摩等投行開始認為低檔有限,調高評等。蘋果連兩天上漲,其餘個股則以特斯拉(TSLA)的表現最好。

 

    其他金融市場如歐股和亞股都有整理的現象,應該也是對中美貿易戰的期待,而金融商品中,近日跌幅最重的原油己止跌回穩,黃金持平,不過在基本金屬中,鈀金期貨價格續漲再創歷史收盤的歷史新高。BDI散裝指數近日跌幅相當重,在1000大關力守,比特幣表現也不佳己破6000美元大關了。美債指標利率也快速回檔逼近3.0%大關。代表股市的恐慌程度的VIX恐慌指數則回到了18的安全區,而黑天鵝指數SKEW僅剩118,距離危險區的150相當遙遠。

 

 

   本週台股將進入了期中選舉最後一週,政策護盤,而美股又未大跌,台股整理機會大,可留意5G概念,電動車概念股,至於政策概念股則是生技股和風力發電。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260622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