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邱看世界】20190617 台股鑫攻略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2019-06-17723
【老邱看世界】20190617 台股鑫攻略

      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惡化,中美貿易局勢擔優等因素影響。金融市場風險情緒低迷,資金紛紛湧入日圓黃金等避險資產,美元?率走高。上週五己美股三大指收以小跌收市,不過因為費半成分股中的博通(AVGO.US)由於對川普制裁華為而營收不如預期,並且對下半年的財測下修,股價大跌-5.6%,也讓晶片股普偏受挫,其中也是道瓊成分股的英特爾(INTC.US)跌-1.0%,費半的輝達(NVDA.US)跌-3%,DRAM大廠美光(MU.US)跌掉了-2.1%應用材料(AMAT.US)收跌-1%。這也導致了費半重挫-2.6%,而一週下來費半總計跌掉近-5.8%。全球投資者仍在權衡全球經濟增長擔憂及美國聯準會的降息前景。

      關於聯準會的降息的動作,美國華爾街日報,61/1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美聯準會下步將降息,多數人預計美聯?會將在今年9月之前降息。當然也有分析師認為FED不會在本週會議上採取降息措施,此論調也獲得一般華爾街的認同,但本週FED的利率會議後的論述,所透露的訊息則是金融市場的矚目焦點,因此可預期本週的金融市場在聯儲會的利率會議前夕,應該變化不大,尤其是股市(含台股),應是屬於量縮整理盤。另外投資者也同時還在密切關注中東緊張局勢,在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脆弱的背景下,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風險更加惡化,週四發生的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使美伊緊張關係加劇。

      我們再來看看其他的金融商品的變化,首先是黃金,上週五黃金收在1344美元,較前一週略為下滑,原油方面上週原油收在52.5美元(紐約西德州中質原油)為過去4週以來的第三週下跌。代表市場的恐慌情緒的VIX指數上週五15.2,黑天鵝SKEW收在113(150以上才是風區)。最令人驚奇的是比特幣,從9000美元一路回檔至7400美元,不過短短一週的時間又再度攻上9000美元,再創今年新高,台股相關的概念股不排除在下週成為台股在中美貿易戰的紛擾,和FED的利率會議前夕,成為台股的新主流。比特幣相關股可留意創意(3443)世芯(3661)撼訊(6150)啟基(245)青雲(5386)麗臺(2465)等。

 

 

 

延伸閱讀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焦點 5G之戰 哪一檔5G概念股是台股主流?
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大跌,那史達克從高檔下跌已逾-20%,正式跌入了熊市..................................................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24
【老邱看世界】美股入熊市? 中美貿易摩擦全球經濟受傷了!!
最新證據顯示貿易摩擦正打擊全球經濟的增長,美股上週五收盤再度大跌,道瓊下跌約500點己確定走入了熊市回調區域,標普500指數失守重要的2600點心理關卡................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7
【老邱看世界】全球股市注目5G戰 新能源概念股蓄勢待發
 對國際貿易緊張關係的擔憂情緒卷土重來,上週五道瓊再跌558點跌幅-2.2%,那史達克則下跌3%以上,那指跌破了7000點大關........
主講人:邱鼎泰 顧問
時間:2018-12-11
客戶服務表單
邱鼎泰 顧問邱鼎泰 顧問
請選擇服務項目
請選擇服務項目
客戶姓名
請輸入姓名
客戶手機
請輸入手機號碼
客戶Email
請輸入電子郵件
聯絡內容
請輸入服務內容
方便連絡時間
請選擇方便連絡時間
或是直接加入 顧問LINE@生活圈,即時一對一面談
關於分析師 關於分析師
<p>金旺操盤軟體創立發明人</p>
邱鼎泰 顧問 個人簡介
  • 廣播:0
  • 影音:195
  • 文章:5

Line@追蹤即時動態+Line@追蹤即時動態

2024042706228189